朱无财

季更选手

【毕廷】诱捕偷心贼

一个1w+的短篇,一发完

先婚后爱/ABO/怀孕情节预警/略沙雕

 

1.

“结婚吧。”

毕雯珺一个走神,就失手把消息发了出去,反应过来赶紧撤回,想着对方应该没看到。结果没过两分钟,电话打过来了,毕雯珺一咬牙按了接听,对面环境音挺嘈杂,毕雯珺顺口问了一句:“在做什么?”

“蹦迪!”
“……”毕雯珺暂时有一点点后悔。

 

作为考古专业的大学老师,毕雯珺称得上是个非典型年轻人,作息规律,娱乐活动贫乏,社交圈人均年龄过半百,对青铜器的腿喜爱程度超过美人的腿。这样的大龄单身优质alpha注定被迫走上相亲的道路,剃个光头就能cosplay唐僧的他,就此事完全听从父母安排,基本不打算抵抗。

佛系的男孩运气不会太差,第一次相亲就遇上个各方面条件与他相当的漂亮omega,信息素和那张脸蛋一样,又甜又软的蜜桃味。

“书香门第,艺术世家,这是门当户对啊。”

“都说O大三,抱金砖,这大一岁半也能抱半块了吧。”

“瞧瞧你们俩,站一块儿就是A才O貌,多般配!”

媒人妙语连珠滔滔不绝,毕雯珺想拿个本给她记下来,整理出版一定风靡相亲市场。同行的两位妈妈更是激动点头,就差当场执手相看,互叫亲家了。

相亲对象倒是矜持,面上含笑安静地听人讲话,腰杆挺得笔直。毕妈妈一巴掌拍毕雯珺背上:“好好坐!”转眼又换了笑脸看向对面,“小朱身段真好,以后多多监督我们雯珺,这孩子老是驼背。”

对面的人莞尔点头,毕雯珺不动声色地瞧了他一眼,耳边自己亲妈还在絮絮叨叨。得嘞,这是在钦点儿媳妇了。

 

当时两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,结束了就各忙各的,没两天亲妈就来催了,来问毕雯珺觉得怎么样,不行就再见见下一个。毕雯珺心想你不是对他挺满意的吗,怎么转眼就要下一个了,女人心真是海底针。不过一想到还要继续相亲,他就觉得脑瓜疼,赶紧答应很好很满意我们继续处处看,才给应付过去。

媒人的工作做得十分到位,连对方屁股上有没有胎记都调查得清清楚楚,一想到自己的种种条件也被这样事无巨细地交代出去,毕雯珺感觉背后一凉。打开聊天界面不知道说点啥,满脑子都是结婚了就不用再相亲了这回事,手指比脑子动得更快,啪啪啪打了字就发了出去。

蜜桃味的omega名叫朱正廷,父母都是国内小有名气的文艺工作者,他自己做了几年舞蹈演员,最近从事的是新媒体方面的工作,毕雯珺对这行不了解,也没深究具体是干啥的,所以直到朱正廷告诉他“时尚博主,通俗来讲,就网红”的时候,毕雯珺才知道这行业鸿沟有多深。

不过说出去的话,泼出去的水,硬着头皮也得把天聊完。

朱正廷那头环境音小了点,应该是专门找了个安静的地方讲电话。毕雯珺正寻思着怎么化解尴尬,那头先开口了:“消息我看见了。”

毕雯珺摸了摸后颈,接话:“那个……如果你不愿意的话——”

“我可以啊!”

“?”

“看你什么时候有空,我们民政局见吧。”

毕雯珺脑子一热:“那就明天吧。”

 

2.

头一晚约好的,毕雯珺早上十点过来接朱正廷。毕雯珺到了楼下给朱正廷打电话,嘟了好几声那头才接通。

毕雯珺:“喂?”

“嗯……啊!糟了!”被电话叫醒朱正廷才意识到睡过头了,“那个……麻烦你等我几分钟……”朱正廷慌慌张张起床,一不小心直接翻下床了,咚的一声屁股着地,痛得他一声惊呼。

毕雯珺听见这头窸窸窣窣乒乒乓乓的动静,表情跟着剧烈变化,他安慰道:“慢点儿,没事儿吧你?”

“没事,没事。”朱正廷嗯嗯啊啊敷衍过去,挂了电话赶紧冲进卫生间洗漱。他叼着牙刷照镜子,晚上玩到太晚,俩黑眼圈存在感很强地挂在眼睛下面,朱正廷自暴自弃,打算戴墨镜遮一遮;发型也懒得打理,用水压了压翘起来的几根。随便找了身衣服换上,他风风火火地出了房门。

朱正廷跟父母一块儿住,他妈妈看他出来就招呼他:“宝宝,吃早饭吗?”

朱正廷边穿鞋边答:“不吃了,有事。”

“什么事这么急?”

朱妈妈这一问,朱正廷突然想起,他原地跳了两下:“妈妈,快,户口本!”

“你要户口本干嘛?”

“结婚!”

“跟谁?”

“就上周,你看上的那个古董大帅哥。”

 

毕雯珺真没认出来这是朱正廷,朴素的白T恤运动裤,一副大墨镜挡住大半张脸,头顶一撮头发跟天线宝宝的天线似的翘起来,与精致优雅的第一印象相去甚远,毕雯珺没忍住多看了两眼。

“怎么啦?”朱正廷从墨镜的边框露出一半眼睛回看毕雯珺,“我脸没洗干净?”

“不、不是……”毕雯珺尴尬地移开视线,正襟危坐,心想,还挺可爱。

朱正廷也是为了应付父母,他原本不羁放纵爱自由,奈何浪子也有一颗孝顺的心,架不住父母三番五次软硬兼施,举手投降选了个家长满意的。

两人互剖心意,一拍即合,路上简单粗暴地约法三章婚后生活互不干涉,需要的时候互打掩护,一方找到真爱就离婚。很好,告别相亲阵线联盟就此成立。

拍结婚登记照的时候朱正廷取下墨镜,毕雯珺才看见他一副睡眠严重不足的样子。照片出来了朱正廷一看,撇撇嘴说了一句:“好丑啊。”

毕雯珺一阵紧张。

朱正廷拍拍他:“没说你,”朱正廷看了看照片上皮笑肉不笑的毕雯珺补充道,“对不起,我话说得太早了。”

“……”毕雯珺摸摸脖子,提议,“要不重新拍?”

“不用了,”朱正廷又仔细看了看,“反正就是个临时的东西。”

 

3.

两人统一口径说打算出去度蜜月,婚礼酒席就此省略,拿了证双方父母一起吃了顿饭,也没讲究嫁妆彩礼,各自往孩子卡上转了点人民币,这婚就算是结完了。

正临近开学,毕雯珺也去不了太远的地方,俩就点兵点将挑了一个国内城市一起飞过去。一下飞机就分道扬镳,朱正廷白天逛商业中心,晚上逛好吃街,顺便拍了点图发朋友圈仅父母公婆分组可见,以示自己真的有认真地在度蜜月。过了两三天就觉得不好玩,在酒店吃饭睡觉打游戏度过。

一个星期后两人飞机上再见,朱正廷问毕雯珺近一个星期干了啥,毕雯珺答:“逛了四个博物馆,三处历史遗迹,两个人文景区,爬了一次山。”

“……”

难怪每天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第一都被毕雯珺占据,朱正廷表示心服口服。

 

一回家朱正廷就被赶出家门了,朱妈妈一边帮他收拾东西一边嘱咐他:“宝宝,跟雯珺要好好过日子,如果他欺负你了——”

朱正廷打断道:“我……没说要搬出去啊?”

朱妈妈一秒变脸:“都结婚了还赖在家里干什么啦?”

这事吧,还是得毕雯珺负责。朱正廷给毕雯珺打电话,一接通就直奔主题:“老毕,求收留。”

毕雯珺前两年在学校附近一楼盘买了房,装修好晾了得有大半年,但是现在他在学校的教职工宿舍住得方便,一直没搬。其实住哪儿对于他来说都无所谓,既然丈母娘对他俩提出了同居要求,他倒是不抗拒继续把戏做足。

 

当朱正廷的衣服包包把几间房的衣柜都塞满的时候,毕雯珺惊得嘴都合不上了。

朱正廷难得有些不好意思:“那个……我给你交房租吧!”

毕雯珺管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,想了想说:“不用了,我毕业没几年,买房爸妈也给了点钱,”

他把自己的衣物往最后仅剩的一小格衣柜里放好,转身对朱正廷说,“说是给儿媳妇住的。”

“儿媳妇是……”朱正廷语速逐渐变慢,“谁……”,他捂住自己发红的耳朵,僵硬地从毕雯珺面前挪开,“你、你说话注意一点啊。”

毕雯珺觉得好笑,存心逗他,“诶,你尾巴跑出来了。”

“?”朱正廷煞有介事地扭身看看自己的身后,然后才意识到毕雯珺跟他开玩笑呢,上来就是一顿气急败坏的拳打脚踢,“我哪有尾巴!”

毕雯珺立马举手投降:“哥、哥、哥,我错了。”

 

4.

白天分房,晚上分床,同居生活各不叨扰,十分和谐。朱正廷背后有专业的包装团队,工作是忙一阵闲一阵,没事的时候他还是跟婚前一样约朋友出去玩,凌晨过才回家也是常态,毕雯珺倒是无所谓,他作息科学,耳塞眼罩一戴,一觉睡到天亮,丝毫不受影响。

怕就怕家长搞突然袭击。

晚上八九点,门铃响了,毕雯珺以为朱正廷忘带钥匙了,正纳闷他怎么这么早就回,一开门傻眼了,他生涩地喊了一声“妈”,然后把朱正廷他妈请进了门。

朱妈妈说来给在学校附近举办的一个舞蹈比赛当评委,结束了顺道来看看他俩,毕雯珺赶紧端茶倒水,朱妈妈问他:“贝贝呢?”

贝贝是朱正廷小名,媒人给的资料里有写,这毕雯珺记得。他还记得朱正廷之前交待他如果父母来查岗一定别说他出去玩了,于是毕雯珺答道:“他……去外地出差几天。”

“哦。”朱妈妈不动声色地喝了一口茶。

没十分钟朱正廷给毕雯珺打来了电话,毕雯珺跑阳台上去按了接听,正准备跟朱正廷说家里的情况,那头朱正廷口齿不清地先声夺人了:“雯珺,雯珺,来接我一下……”

毕雯珺回屋跟朱妈妈说有点事要出去一下,朱妈妈一眼就看穿了:“贝贝打来的吧?”

毕雯珺正犹豫怎么接话,朱妈妈又说:“你们俩小兔崽子,这才在一起几天,就合起伙来忽悠妈妈啦?”

毕雯珺尴尬地站在原地,跟没写作业被老师逮住的小学生似的,他又习惯性地摸了摸后颈,哎呀妈呀脑瓜疼。

 

朱正廷朋友生日,被叫去吃饭。朱妈妈来之前就跟朱正廷打了电话,他声音懒洋洋说话前言不搭后语,要么没睡醒,要么喝多了,看看时间点,很有可能是后者。这不,直接逮现行了。

朱妈跟毕妈一通气,从当晚毕雯珺把朱正廷接回家开始,两人被线上线下念叨了快一个星期。

朱正廷跟妈妈开视频认真检讨:“我一定洗心革面,重新做人,告别不良作息,迪超过十点不蹦,酒超过啊二两不喝,每天坚持吃早饭,约会只跟雯珺约……”
毕雯珺在一旁严肃地点头:“我监督他。”

朱正廷挂了视频顺便给了毕雯珺一胳膊肘:“最后一句不算。”

毕雯珺傻呵呵笑: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
 

5.

朱正廷觉得实在是太无聊了,无聊到他一大早起床来跟着毕雯珺一起去学校上课。上午是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公共课程,文化人类学,两三百人坐满了阶梯教室,朱正廷坐在最后一排看这乌泱泱的一片,保守估计有百分之七十说冲着毕雯珺来的omega和beta,他真想告诉在座的同学们,你们老师,已婚。

毕雯珺这个人,看上去没意思,讲起课来竟然还有点意思,平常听来的段子怕都是攒着等着在课堂上抖出来。但是隔行如隔山,朱正廷实在对这课没兴趣,再加上早上起太早,所以大半节课都是睡过去的。

他在下课铃声中醒来,一看讲台层层叠叠围了四五层求知若渴的同学,他等了有十分钟,下堂课的学生都陆续进教室了,围着毕雯珺的学生都没有要散开的意思。

朱正廷决定救人于水火,上前去才发现连“火场”都进不了,里三层外三层真严实。

“同学,”身后有人叫他,“有问题也可以问我。”

朱正廷一转身,矮他半个头的……西柚味的omega,笑得甜甜的看着他。

“我?”朱正廷不确定他叫的是谁,于是指着自己迟疑地问。

西柚再仔细看了他一会儿才点头:“这堂课有什么没听懂的吗?”

“我……”不是来听课的,朱正廷想说。

毕雯珺倒是自己挤出来为朱正廷解围了,不顾周围学生的春心碎了一地,他搂住朱正廷的腰,跟对面的人介绍:“我爱人,”又给朱正廷介绍,“尤老师。”

靠,这么直接,朱正廷使命感一下子上来了,他往毕雯珺那边靠了靠,露出营业的微笑:“尤老师,你好。”

 

后来朱正廷去学校图书馆找毕雯珺的时候又遇到了尤老师,尤老师主动跟他打招呼,然后还问他要了微信号。朱正廷想着给毕雯珺的同事一个面子,也就跟尤老师添加了好友。加了微信过后也没聊过天,但是朱正廷一发朋友圈他都是秒赞,朱正廷纳闷,你们老师整天这么闲的吗。

据毕雯珺介绍,这位是他们学院刚进来的新老师,从马来西亚来的,经常会去听别的老师的课,所以那次在课后遇见了。朱正廷不知道他跟毕雯珺关系如何,只是经常看见尤老师发的教研活动照片里有毕雯珺的身影,倒也不是朱正廷刻意在照片上找,毕竟毕雯珺永远跟根竿子似的站在最后排,想不一眼看到都难。

有时候朱正廷的脑洞也会如脱缰野马,想着这孤A寡O整日共事,会不会有点同事情之外的感情滋生。他又鬼使神差地想甩开这些念头,希望墨菲定律不要在自己身上生效。

 

6.

周末两个人都没有安排,于是两条咸鱼在沙发上相遇了。

朱正廷在沙发的一头拿着电视遥控器:“唉,好无聊啊。”

毕雯珺捧着一本书蜷在沙发另一头,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无法自拔。

朱正廷看了一眼无动于衷的毕雯珺,加大了音量哀嚎:“啊~~~好无聊啊!”

毕雯珺看了他一眼:“你出去玩啊。”

朱正廷挪到他跟前,讨伐道:“你怎么回事,你不是说要监督我吗。”

毕雯珺看了他一眼,然后合上书:“走吧。”他妥协了,和朱正廷成了一根绳上的蚂蚱。

 

唱歌,毕雯珺唯二的年轻人爱好。

两人去KTV开了个迷你包,朱正廷拿手的歌就那么几首,唱完了就开始给毕雯珺伴舞,什么舞种都来一点,就是不认真跳,把毕雯珺逗得边唱边笑。

后来毕雯珺也不认真唱歌,朱正廷就不跳了,瘫在沙发上说累死我了。

毕雯珺点了首对唱情歌,把话题递给朱正廷:“来一首?”

朱正廷接了话筒抬眼瞧了瞧歌名:“你没听说吗,一起唱过这首歌的情侣最后都分了。”

毕雯珺摇头,他真没听说过,他想了想:“再说咱们也不是那种关系。”

“你好烦。”朱正廷扔了话筒,“不唱了。”

 

毕雯珺想应该是自己最后那句话把朱正廷惹到了,但是他是知其然,不知其所以然,云里雾里被朱正廷押到酒吧受刑。

一进门就感觉双目失明双耳失聪,求生欲很强地折返往外走。结果被朱正廷强行拖回来:“跟我去蹦迪!”

周围音量太高,毕雯珺连比带划:“我不会,这个真不会。”

“你就用脑袋画‘粪’字!”

“?”

“‘牛粪’那个‘粪’!”

毕雯珺殊死抵抗:“不不不,这个字我不会写。”

朱正廷一巴掌拍他身上:“哼!”

朱正廷是铁了心要折磨毕雯珺,他找了个散座让毕雯珺坐那儿,威胁道:“在这儿等我啊,不准一个人走了。”

毕雯珺乖乖点头。

朱正廷走了两步又倒回来:“有人搭讪也不准理啊。”

毕雯珺又点头,他已经被音乐震到失去灵魂。

 

毕雯珺挺直腰杆看朱正廷进了舞池,觉得好笑,朱正廷不也是在瞎蹦嘛。玩了一会儿朱正廷就开心了,隔着一堆上上下下的脑袋跳起来跟毕雯珺挥手。

毕雯珺刚准备回应,视线就让人挡住了,映入眼帘的是一对儿挤出马里亚纳海沟的大胸,身材火辣的美女omega冲他摇了摇手中的酒杯:“帅哥,咱们去卡座那边聊聊?”

”别,”毕雯珺不为所动原地入定,他抬手指了指大胸omega身后,“我老婆看着呢。”

 

7.

后来朱正廷常跟着毕雯珺一起去学校玩,连日浸润在书香氛围中,朱正廷的娱乐活动肉眼可见地减少了,有时候结束了工作,还能去大学校园里面遛个弯顺便等毕雯珺下课回家。他也是毕雯珺办公室的常客,有次在毕雯珺办公桌上看到一个悠悠球,他拿起来看看,说:“我玩一下。”

毕雯珺低头做教案,也不知道他说的是玩什么,习惯地“嗯”了一声答应。然后就听到一声咚的一声撞击巨响,毕雯珺被吓到五官移位。

毕雯珺的位置靠门,朱正廷将悠悠球一甩出去就撞金属门框上,办公室里的老师都被惊动,投来关注的目光。

朱正廷尴尬地安抚投来目光的各位:“呃……不好意思啊大家。”然后蹑手蹑脚地退出了办公室。他向跟出来的毕雯珺展示手中受伤的悠悠球,诚恳认错:“对不起……”

悠悠球,毕雯珺唯二的年轻人爱好。

他把悠悠球拿过来看了看,有点遗憾地叹了口气,然后又说:“没事儿。”

这让朱正廷更内疚了,他想补偿:“我再给你买一个吧!”

“这是限量版。”

“啊?哦……”

其实毕雯珺每个悠悠球都是限量版,但是限量版也分等级,这个被他放在办公室随便玩玩的,也没有很重要。朱正廷在他面前,鲜有这么温顺的时候,他好奇心作祟,就想看看自己不表态,朱正廷会怎么处理。

 

下了课毕雯珺被朱正廷拉去商业中心,朱正廷请他吃了一顿大餐过后又带着他逛街。毕雯珺宛如一个没有感情的模特一次次被推进试衣间,朱正廷不顾他三番五次地说“我真的不缺衣服”、“用不了买这么多”、“我自己来我自己来”,只管噌噌地刷卡。

毕雯珺把大包小包一一放进后备箱,沉默着站了一会儿。朱正廷在副驾探出头来招呼他:“发什么呆呢,快上车啊。”

毕雯珺沉重地说:“你这样,好像在包养我。”

朱正廷听了笑得前仰后翻。

 

毕雯珺坐上车也不着急走,慢吞吞地从钱包里翻出一张卡递给朱正廷:“我工资卡。”

朱正廷不接,也不解:“干什么啊?今天算我补偿你的,给你悠悠球弄坏了。”

“不是,”毕雯珺手没放下来,解释说,“我家的优良传统,我妈从小给我灌输的。”

“什么传统?”

“工资卡给老婆大人管。”

“……”朱正廷看着他沉默了两秒,突然双手捂脸,“太突然了——”

“不是,”毕雯珺补充道,“周末跟我爸妈吃饭,我怕我妈突击检查。”

“哦。”朱正廷一秒恢复淡定,从毕雯珺手中抽过银行卡。

 

8.

周末跟毕雯珺父母吃饭,席间毕妈妈没有突击检查工资卡,倒是旁敲侧击表达了好几次想抱孙子的意愿,朱正廷听得难为情,毕雯珺打哈哈给敷衍了过去。

回家路上毕雯珺探朱正廷口风:“你有计划什么时候要小孩吗?”问完又怕朱正廷误会,补充道,“不是说跟我。”

“我吗?我的话……”朱正廷心里翻了个白眼,心想我现在除了你就没别的对象,不跟你跟谁,“我还没计划诶,”朱正廷敷衍道,顺便掰着手指头数生娃的不好,“我听人说,生孩子好痛的,而且怀孕还会长胖,生完还身材走形,唉,好惨,所以干脆不要生了。”

毕雯珺一想,是这么个理,很轻易就被他说服了,点点头说:“你说得对。”

“……”朱正廷感到无语,教育他,“毕老师,你是搞学术的,你得有自己的观点啊。”

毕雯珺哭笑不得,心想,你要是不愿意生,我还能霸王硬上弓咋地。

 

朱正廷网购了个按摩棒,让毕雯珺下班的时候顺便帮他带上楼。毕雯珺把快递盒子递给他,顺口问了一句:“买了什么?”

朱正廷三下五除二拆了包装,把东西展示给毕雯珺看。毕雯珺尴尬地移开视线。

以往发情期,朱正廷多数是靠抑制剂度过,但是是药三分毒,用得多了,多少也有点副作用。他决定减少抑制剂用量,搭配点物理方法。

看着毕雯珺脸红的样子,朱正廷忍不住一颗调戏纯情少男的心,他看还有一点余电,就打开了开关,按摩棒就嗡嗡嗡地在他手上震动起来,他笑道:“我一个omega也有基本的生理需求好不好。”

毕雯珺点头:“嗯嗯嗯嗯,你说得对。”

 

按摩棒很快就派上了用场,没几天朱正廷到了发情期。毕雯珺回家一打开家门,就被扑面而来的蜜桃甜味包裹。

毕雯珺打开音乐app打算循环播放金刚经大悲咒,想了一下这种事情让佛祖来主持公道,好像是亵渎神明,于是作罢。

毕雯珺强自镇定,钻进书房,随便翻出一本古籍摊开,看了没两行就被隔壁的呻吟吸引注意力。朱正廷叫床的声音跟唱歌时一样,小烟嗓又甜又性感,毕雯珺摸了摸自己裤裆,鸡儿梆硬。他决定出门避难,套了一件长外套下楼转转。

毕雯珺在楼下的公园转了N圈,把四书五经的开头都默背了一遍,然后在小区门口的烧烤摊撸了几根串,很好,已经无欲无求,可以回家了。

走到单元门口他随意一摸兜,再摸兜,糟了,没带钥匙!他决定第二天就去换个指纹锁,但是当下只有硬着头皮给朱正廷打电话:“你……弄完了吗?”

“嗯……”朱正廷声音懒洋洋的,还有点哑,“饿了,帮我带点吃的上来。”

 

两人住一起几个月,很少在家里一起吃饭,就算在家吃也多是点外卖,基本就是毕雯珺点什么朱正廷就吃什么,说起来,毕雯珺至今也不知道他爱吃啥。

毕雯珺回烧烤摊几乎每个种类都拿了一串给朱正廷打包回去。朱正廷看着这摆了半个茶几的打包盒,惊叹道:“你喂猪呢!”

朱正廷已经洗完澡了,穿了一件纯白大T恤,毕雯珺的。他俩的衣服在衣柜里早混在一起了,朱正廷经常穿错。他盘着腿坐在沙发上,T恤边堪堪遮住腿根。

毕雯珺垂着眼看他粉红的膝盖和粉红的脚趾,说:“正廷,商量一下。”

“嗯?”

“下次,可不可以,小声一点……”

筷子头僵在嘴边两秒,朱正廷变了脸色,他放下筷子,冷声道:“下次我找个alpha去外面开房,”说着他拿起了手机,“我先下个约炮软件。”

“不行!”

毕雯珺突然拔高了音量,把朱正廷吓一跳,朱正廷瞪大眼睛看着他。

毕雯珺妥协了:“那你叫吧,随便多大声都可以,你开心就好。”

“噗——”朱正廷一下没憋住,笑出声来,他歪着脑袋看毕雯珺,“我找你这个alpha也可以呀。”

毕雯珺眼观鼻鼻观心,正直地回答:“我考虑一下。”

朱正廷忍住了把餐盒盖在他脑袋上的冲动。

 

9.

“那会儿我才大二,第一次去墓葬遗址现场,那地方太偏了,我们晚上就在附近搭了帐篷睡……”两个人的娱乐活动,已经拓展到毕雯珺给朱正廷讲故事这一趴了。朱正廷胆小,怕鬼,偏偏又忍不住好奇心要听。

听完毕雯珺大二去考古调查时发生的“真实”灵异事件,朱正廷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灯也不敢关,最终他抱着被子去敲毕雯珺的门。

“我空调坏了。”

“你逗我呢,现在十一月。”

朱正廷气得跳脚:“制热坏了不行吗!”

毕雯珺忍住笑意,放他进屋,朱正廷迅速占领半个床。毕雯珺随后关了灯躺下,敌不动,我不动,黑夜静谧得有点可怕。

毕雯珺忍不住了,叫了一声:“正廷。”

“啊?”

“诶,你没睡啊?”

朱正廷翻了个身,好像是对着毕雯珺了。于是毕雯珺也翻了个身对着他,两人在黑夜里面面相觑。

毕雯珺终于下定决心:“我考虑好了。”
“什么……哦!”朱正廷恍然大悟,他突然有点害羞,“那、那、那,来吧。”

 

毕雯珺把朱正廷拉进自己被子里,压在身下凑上去亲他嘴唇,亲了一会儿慢慢来了感觉,朱正廷伸手去扒毕雯珺衣服,毕雯珺突然想到:“家里没套。”

朱正廷动作不停:“哎呀没事,不是发情期没那么容易中。”

毕雯珺:“万一呢。”

朱正廷:“有了就生!”

“你说得对。”

毕雯珺,计划通!

 

10.

朱正廷最近的一个工作,需要去国外拍摄半月。这刚互通心意个把月,情意绵绵你侬我侬就得异地,可苦了这对小情侣。只好一日三餐,睡前起床,信息、视频不停歇。

朱正廷刚到国外就感觉食欲不振,毕雯珺以为他是吃不惯那边的东西,跟他团队联系说给找个中国厨师。中国厨师找来了,情况也没改善,毕雯珺在这头急得挠头,朱正廷反过来安慰他:“我估计就是水土不服,不是什么大问题。”

直到摄影师给朱正廷反映“你最近是不是胖了啊”,朱正廷才醍醐灌顶。拍摄接近尾声,他打算回国再去医院,没确定的事他也没跟毕雯珺说,怕毕雯珺白高兴一场。

朱正廷提前就跟毕雯珺说好,回来的时候毕雯珺来机场接他。结果回来前一天毕雯珺发来消息,说学院领导突然通知他去外地参加一个学术会议,请不了假。朱正廷心里有点失落,但想到那是毕雯珺的工作,就没表达什么负面情绪,还发消息让他好好工作。

 

回国之后倒了两天时差,身体上的不适又没出现了,朱正廷就忘了去医院。他在家百无聊赖,刷朋友圈刷到尤老师新发的照片,一组照片,配字“游客照”,其中一张自拍,对着镜头笑得挺甜,难怪人赐外号“马来甜心”。朱正廷打算点个赞,却显示图片已删除。

缓存的图片还在,朱正廷点开又看了一遍,顿时FBI上身:照片中出现的建筑正是毕雯珺出差那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;自拍是在车上,露出旁边的人的一点衣服——他之前给毕雯珺买的粉色卫衣;发了又删,此地无银三百两。OK,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毕雯珺跟他说谎了,什么出差,明明就是玩去了!

朱正廷立马就给毕雯珺打电话,打了几个都没人接,朱正廷郁闷了,气得坐立不安。一个小时过后毕雯珺电话回来了,朱正廷气一点都没消,他打几个,朱正廷挂断几个。毕雯珺只好发消息问他怎么了,朱正廷冷静了一会儿,回消息问他:在干什么?

毕雯珺回复:在工作啊。

工什么作啊!还骗人呢!朱正廷气得要哭,他打电话给毕雯珺:“你回来,我要跟你离婚!”说完眼泪就哗哗地流下来。

毕雯珺在电话那头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问朱正廷,朱正廷什么也不肯说,哭得一抽一抽的,毕雯珺吓得不轻。重要的工作都已经处理完了,毕雯珺跟领导请假,买了最近的一班机票立马回家。

到家已经晚上了,客厅灯还亮着,朱正廷在沙发上睡着了,哭得太久鼻子给堵住,只好张着嘴呼吸,可怜又可爱。

毕雯珺亲了亲他,打算把人抱到床上去睡,刚一碰着,人就醒了,揉了揉眼睛把他给推开。

朱正廷问他:“你是不是跟别人好了!”

“啊?”

朱正廷把证据一五一十地摆出来质问毕雯珺,毕雯珺听完哭笑不得,我说是什么事呢,这误会可大了。

毕雯珺解释说出差中途有一天休息,陪领导去当地著名景点玩了一下,正好跟尤老师同一个车。尤老师他发朋友圈已经是第二天了,当时毕雯珺正在开会,所以才没有及时接听电话。说完毕雯珺突然想到:“你怎么有尤老师的微信?”

毕雯珺说得有理有据,朱正廷实在没找到什么破绽,他当然更愿意相信这是一场乌龙,但是这不代表他就能马上消气,他凶毕雯珺:“你别给我转移话题!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毕雯珺如梦初醒,突然警觉,“尤老师同性恋啊,他是不是喜欢你啊?”

“……”朱正廷无语了,才降下去的火气又上来了,“你还挺能编?”

毕雯珺使出了万能杀手锏:“你要这样想我也没有办法。”

朱正廷双手抱在胸前:“那就离婚!”

毕雯珺不接话,坐沙发上冷静了一会儿,站起来当着朱正廷的面给尤老师打了个电话,简单说明了情况把手机递给朱正廷。

尤老师解释得小心翼翼:
“那个……朱朱,我是你粉丝啊。”

“你粉丝三位数的时候我就关注你了。”

“那张照片我发完才看到毕老师在上面,怕你误会就删了。”

“我没想破坏你们的……”

“这真的是误会啊!”

尤老师也急得快哭了:“朱朱,你说句话啊。”

朱正廷:“别爱我,没结果。”

 

朱正廷挂了电话,脸色煞白,这场气生得他肚子疼,肚子疼,好像还越来越疼……

毕雯珺见朱正廷脸色不好,以为他还生气呢,结果动作也不对了,怎么还蜷成一团了?

毕雯珺忐忑地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朱正廷说:“肚子疼。”

毕雯珺立马行动,翻箱倒柜找肠胃药。

朱正廷气得快撅过去:“毕雯珺你这脑子别祸害祖国花朵了!”

“不是吃坏肚子了?”

朱正廷牙齿缝里挤出几个字:“去医院!”

 

直到拿到检查结果,毕雯珺才明白过来了,他傻呵呵地笑,大庭广众之下抱着朱正廷亲了又亲,史无前例地用热情奔放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意。

医生看不下去了,开口赶人:“不是大问题,用不着住院,医院床位紧张,赶紧走人!”他又叫来护士给这对新手父母交待注意事项。

护士噼里啪啦说了一通,最后重点提醒毕雯珺:“怀孕很辛苦的,别惹人生气,知道吗?”

毕雯珺连连点头: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

朱正廷在旁边伸出一个手指头戳他腰,轻轻地“哼”了一声。

 

11.

双方父母刚一接到好消息,就迫不及待地要来跟朱正廷肚子里的这个小生命打招呼。

毕雯珺起了个大早打算去超市买食材招待他们,朱正廷从被窝里探出个脑袋: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两人挑挑拣拣近一个小时,东西装了满满一购物车,到收银台排队的时候朱正廷灵感闪现,对毕雯珺说:“你等我一下。”

毕雯珺看他小跑着又进了超市,不放心地在后面叮嘱:“你好好走路啊。”

没一会儿朱正廷就回来了,手上抱了个——榴莲。

毕雯珺皱了皱眉:“你喜欢吃这个啊?”

“不是,”朱正廷笑得不怀好意,“拿来给你罚跪的!”

 

end.


评论(98)

热度(4147)

  1.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